close

[ 南投-清境國民賓館 ] 春之頌,大地是最佳的調色盤

旅遊日期 : 2017.01.29

 

過去一年

陸陸續續走了台14甲幾趟

為了飽覽高山四季美景

來幾趟都不覺得膩

當然經過清境農場的次數也隨之不斷增加

卻從沒想過要在清境停留一晚

與娘家的家族旅行

通常會選在過年期間

難得全部的人放假齊聚

我們決定今年就上清境 

為了符合眾人需求

我想,留宿在國民賓館是最好的安排

有吃,有玩,還有美麗山景

果不其然,在進房間走向陽台霎那

我開始聽到妹妹的驚嘆聲

開始"好美","好美"的說著....

興奮地拿起手機猛拍

家族旅行,最讓人滿足的就是這瞬間

不是旅行間的過度奢華

而是我們一起感受平凡又美麗的事物

心中無限滿足喜樂

我不是個喜歡早起的人

但是旅行時會刻意的讓自己早起

唯獨這時的觀光區沒有塵囂味

天空最為清朗,色溫最柔和

早晨我繞了國民賓館周圍一圈

回頭再檢視自己的照片時

才發現,盡是繽紛的色彩

所以才有這篇記旅產生

國民賓館後方的步道

是我殺掉最多底片的地方

也是從房間陽台望出去飽享美景的地方

看見如此美麗的山景

怎能不驚呼

毫無預期的

也在這裡看到櫻花

冬季與春季交接時分

櫻花的綻放與嫰綠枝芽

是春回大地最好的預告

金黃銀杏為代表

襯著清藍天空與退去葉子的枝幹

宣誓冬天捨不得離開

步道旁的觀景台

遇到這隻小可愛

繼續繞行步道的路上

大多少少還是能看見綻放枝頭的櫻花

只是未到盛開期

雖然稀稀落落

卻也有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從國民賓館後院走回到前院停車場

我決定再往外面走去

繼續邊走邊拍

清境小瑞士

位於國民賓館對面

國民賓館旁商店街

商家多集中在這區

各式餐點,咖啡,手搖飲料,速食店....都有

昨個兒深夜來探過發現

這裡的7-11不是24小時營業

眼看著與家人相約吃早餐的時間逼近

不得不結束自己的拍攝時光

回房後補拍了幾張從陽台望向步道的視角

才發現一切季節顏色豐富可期

冬天尚未完全離開

春分腳步已接上

不再只是蒼黃蕭瑟了無生氣

金黃銀杏,春枝嫰芽

大地漸漸形成美麗調色盤

春回大地如此繽紛

多虧了高山四季分明

使我第一次有如此強烈春天來臨的感受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