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 2016.11.14

[ 南投-清境 ] 避開人群,散步在閑靜的畜牧步道

 

清境農場

其坐擁群山,搭配歐風建築民宿

常常讓人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因此一直都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

清境農場內有蠻多可以到訪的地方

例如:青青草原,小瑞士,紙箱王.......等

這些地方常常車水馬龍,人潮擁擠

 

如果我可以找一個自在地享受美景

卻又不被打擾的地方,該多好

畢竟,旅行是心靈上的放逐

那些緊張壓力,讓它留在原地吧

行前搜集資料得知

清境除了廣為人知的青青草原

還有其他較少人前往的步道

其風光特色不俗於青青草原

清境共有六大步道,依續為:

翠湖、落日、柳杉、步步高昇、瑪格麗特、畜牧

有些步道可以欣賞翠湖及茶園風光

有些步道在日落時前往,能看見夕陽染紅山頭

有些步道則種植楓樹,櫻花,豐富可期

最辛苦的當屬步步高昇,它的石階會讓你有練身體的感覺

而我這次走的是畜牧步道

顧名思義,就是畜牧中心

氛圍跟青青草原頗像

有時可見羊群就在你身邊

畜牧中心離青青草原入口約150公尺

很容易就錯過

這裡有免費停車場

但位子不多,很容易客滿

過停車場後,會出現叉路

右邊往畜牧步道

左邊是畜牧中心

在這裡可以看到圈養的馬,驢,羊....等

一走進畜牧步道

眼前一片豁然開朗,風光明媚

遠方宛如童話

大概就是這樣的景緻讓人以為身在歐洲

畜牧步道不長,大約500公尺

我們來到的這天幾乎沒有人

停車場裡的遊客多是步行至青青草原

步道盡頭有2戶民宿

其中一戶便是羊角村

這裡種植不少落羽松

讓一路直追楓葉的我又驚又喜

又再次獨享獨拍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位置

擁有山坡景色及遼闊的視野

即使它離遊客中心有一段距離

但如果把食物備齊入住這裡

應該會是很大的享受

夜深人靜時

陪伴你的是夜空中的滿天星

這不就是遠離塵囂該有的慰藉嗎

金黃色落羽松實在太美

真是這趟旅程最美麗的邂逅

瘋狂不停的拍照,想將美景盡收眼底

落羽松襯著清朗藍天

伴著紅透楓葉

好美的日常風景

我在畜牧步道將秋天景色一次收納

我在這裡大概是有殺光底片的決心

連走回停車場的路上也拍不停

完全忘記時間接近正午

太陽猛烈的不得了

500公尺的步道,早就不知花多少時間走完

能這樣盡情拍照

真的是當下最開心的事

回到停車場後

我站在對面觀景台上

遙望剛剛走過的路

雖然,沒看到正在放牧的羊群

但是草原風光,宛如歐洲的景緻,落羽松,紅楓

在在都讓我回味

哦,對了!

觀景台旁的金色楓葉

讓我對這趟旅程的拍攝更感到滿足

 

如果你也不想人擠人

建議清境六大步道可以試試探訪

或許,你會和我一樣感到驚喜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