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 2016.11.13

[ 中橫 ] 秋天,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這趟旅行來得有些突然

記得當時我忘情的拍攝102縣道不厭亭

沈醉在芒草飄曳,山海包圍的美景中

正得意收美景於囊中準備收工時

老公與公婆已經約好隔天要來個"中橫小旅行"

三天的時間台北-花蓮-南投-台北

這對於每趟旅行都要經過計劃

步調總喜歡慢的我

實在有些驚嚇

雖然心臟不是很強

但衝著山稜間秋色美景

這場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我說什麼都要跟

這次的走法不是全程中橫(台8線)

我們前段走台8,過大禹嶺之後走台14甲

因為公婆特別喜愛廬山

所以我們往南投去

天祥-海拔500公尺

從太魯閣進入中橫

山川依舊壯麗,懸崖峭壁鬼釜神工

難怪每年有許多國內外遊客到訪

我們停留第一站是天祥

這天的天氣極為和煦

家人們停留泡茶吃點心

我則善盡留念的工作,拼命拍照

柔和的色溫之下

連棚架上的花草也長展現得滿有朝氣

西寶國小 -海拔915公尺

久聞其名

若不是這次中橫之旅

真不知何年月才會到這個秀麗的小學

碧綠神木-海拔2150公尺

超過3000歲的神木

高聳參天,樹高約50尺

是巒大杉,因為木材有濃厚的香氣,又稱為"香杉"

很難想像,它的種子只有0.3-0.5公分而已

經過幾千年長成如此高壯

 

碧綠神木旁有間餐廳

是由極好客又熱情的年輕人經營

這裡的水蜜桃蜜充滿香氣,頗受好評

關原-海拔2374公尺

提到關原,會立即聯想到雲海

它是中橫路段觀賞雲海的熱門地點

花蓮資訊網上用以下的話語來形容它

雲霧繚繞,恍如羽化而登仙,觀雲攬霧的避暑仙境

可能這天天氣實在太好

我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雲瀑降下

公婆說他們10月份來,就有看到那仙境

吼.....是我沒眼福啦....(泣)

繼續上路

大禹嶺-海拔2580公尺

到了大禹嶺就正式與中橫告別

開始走支線台14甲往南投方向

大禹嶺到合歡山約4公里

我們停在路邊瘋狂拍照

這感覺很像6月份來時一樣興奮

快門按不停,合歡山就是這麼美

若問我有台灣有哪些必遊之地

我一定推薦合歡山

武嶺-海拔3275公尺

再次來武嶺

那面寫著武嶺與標高的石牌

依舊擠滿了與它合照的人

在這公路至高點

我終於遇見了"雲海"

我們追著雲海

一路從武嶺-昆陽,直到鳶峰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雲海

但是仍然止不住心裡的激動

自然就是這麼變化萬千

這麼的深不可測

這趟旅程雖然短暫

收錄於眼底心裡的風景無數

早上晨之光帶領我們從太魯閣出發

向晚落日後的餘暉帶我們抵達住宿的地方

這一路的風景秀麗

心情不斷隨著山勢起伏

我又要說一句老話了

台灣高山很美,真的很美

有生之年一定要來此一遊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