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日期:2017.09.05-10

 

該怎麼形容這次旅行的心情

最該感謝的就是關心我的朋友Chloe,Sally

不停叨念,叮嚀回飯店務必報備的妹妹們

還有嘴裡不說擔心,只要我步調慢點的老公

再來就是謝謝自己,能夠一個人旅行

 

DSC_0577-2.JPG

 道頓崛 

 

生活總是充滿許多挑戰

工作,人際關係,經濟壓力,心裡的渴慕,慾望.......等等

不論正處於何種挑戰

對於思續爆炸狀態下的我

都是難以承受的壓力

也許Chloe了解我

於是提出了日本旅行的建議

正當猶豫不決同時

Sally說 : 嘿~去吧! 別被生活綁架了!

 

DSC_0071-2.JPG

DSC_0089-2.JPG

 阿倍野展望台 


從知道我要單獨旅行,妹妹就超緊張

總希望我能取消機票,退掉房間

或者~找人一起去

我明白家人的擔憂

就感性面來說~

其實獨處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很重要

就理性面來說~

廉航機票一旦訂購沒出發

只能等著當廢票,錢當然也是拿不回來

而大阪的飯店更是無法取消退款

最後妹妹妥協,底限是每天回飯店要報備

於是,我有了非去不可的理由

 

DSC_0277-2.JPG

 奈良尋鹿 

 

日本最令人頭疼的就是交通

JR,加上各家私鐵,地鐵,公車

還有各式只限觀光客購買的

交通或觀光特惠一日,二日券

完全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連作夢都夢到在排路線

後來索性只買ICOCA+HARUKA單程(京都到關西機場)

ICOCA等同於悠遊卡,上面所提到的交通工具都可刷

另外也可在購物及餐廳吃飯使用

以此趟旅程交通需求來說

一張ICOCA其實已經很足夠

出發前KLOOK正特價日本票券

南海電鐵特急只大約7折價

於是我就這麼補到關西機場至難波的車票

完全覺得自己很幸運

 

DSC_0647-2.JPG

DSC_0651-2.JPG

 神戶港 

 

行前月底是段難熬的日子

爆炸的工作量

累積許久的情緒參雜著假期快點來到的期盼

既不耐煩,又有些無聲吶喊

想起那個要我出國務必租WIFI的主管

雖然心裡不免起些碎念

但是在FB看到有人因為主管不准假

整個假期泡湯,還急著轉讓機票

這又使我從心感謝主管的寛容

至少我可以隨心而行啊

 

DSC_1285-2.JPG

 清水寺 

DSC_1494-2.JPG

 金閣寺 

 

正當覺得一切準備就緒

行前兩天我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不吃藥還好,一吃藥卻失眠了2天

心不停噗通噗通地跳

完全無法安定下來

一直到抵達大阪當下

二天的時間裡睡不到6個小時

這也是旅行幾日之後才發現

自己緊張恐慌卻不自覺

但身體永遠誠實反應

 

老公其實也相當了解我

他看出我出發前的緊張反應

卻不刻意提起

只叮嚀要我慢慢的走,慢慢散步

一直待在同個地方也沒關係

 

DSC_1160-2.JPG

 高瀨川 

DSC_1183-2.JPG

 鴨川 

 

當同事問起,為什麼如此自由

可以一個人去旅行

我覺得,旅行的美好

不只是拍攝美麗的景物

品嚐當地特色美食如此而已

就此行來說,其背後的真義

是承載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關心

搞定繁雜的交通研究

找出屬於於自己的步調

然後走出去 , 宣洩壓力

完成這從容的美好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