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 2016.11.11

[ 新北-雙溪 ] 秋天102縣道小旅行(不厭亭,牡丹車站)

 

台灣有很多美麗的高山公路

不厭亭便是其中的一條

因著汽車廣告拍攝,台灣秘境屢次上榜

又名天堂路的他,始終熱門

 

早已將它收入口袋名單中

切切盼著找個非假日上山

為的是收集秋色不厭亭

 

這天的不厭亭沒有藍天白雲襯托

一陣陣的風穿稄於微寒空氣中

吹亂了我的髮,也吹亂了芒草

不由得拉起外套,揹著相機,走上亭子拍照

上坡之後便是此起彼落的快門聲

一路上我都在找,網路上大家拍的那條夾於山頭的直行道路

原來拍攝點就在這兒啊

記得前不久本來要到擎天崗拍芒草

沒想到天氣不佳,雲霧遮蓋導致無法順利拍攝

今天在這裡看見滿山遍野,真是開心極了

從不厭亭上除了能找到那條熱門道路

其他方向視野景觀也不錯

可以看到來時路,也可以看到待會要繼續行駛的道路

這天因為遊客並沒有很多

所以拍照很順利,不用擠得你死我活

更不用刻意避開人群或等待時機

感覺還蠻舒服

這裡雖然是秘境,但不算是太費力的秘境

唯一的要求就是要開車或騎車來比較方便

 

離開不厭亭後,我們來到牡丹

這是個寧靜的小山城

我們還蠻喜歡她的純樸及與世無爭的感覺

穿過老街來到牡丹車站

看起來正在整修中

有些凌亂無人管理的樣子

來回走在空盪的車站

想試試能不能剛好有火車來

結果,就在我們走回老街時來了

可惜已經拍不到飛奔而去的火車

來到牡丹才知道是偶像劇"狼王子"的拍攝地點

經營藝品店的老闆很好客

熱情邀請我進去拍攝他的收藏

店門口的裝置藝術,繪畫皆出自他手

當地溪裡的魚蝦也成為畫作題材 

由於非假日到訪,所以感受不到熱鬧

小鎮回歸平靜,大概是一般遊客比較難體會的

 

這使我想起所居住的深坑

那條永遠熱鬧,遊客如織的老街

夜裡當人們散去,商家打烊

街弄中燈火依舊通明

多了份詳和寧靜

是我眼中最美的時刻

 

一個小地方,景點,或建築

能發揮其功能性,滿足,甚至影響人

是件美好的事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