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北-坪林 ] 闊瀨吊橋-與世無爭得令人流連

夏天裡,我們常常跑坪林山區

車程離居住的地方不遠

擁有天然景緻,茶園,消暑,露營,垂釣(禁釣,有限定時間開放)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沒有蚊子"

這對每每被蛟子叮就腫大包的我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感覺這個地方是專門為我存在的...呵呵

 

然而,這麼頻繁到坪林

仍然有些地方常常過而不入

例如: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

聽起來很神秘,充滿魔幻的地方

這次才有機會一探究竟

英速魔法學院的前身是闊瀨國小

因為人口外流,就學人數減少,最終廢校

後來成為童子軍活動場地,以及露營地

2013年成立現今的英速魔法學院

但他並不是什麼學魔法的地方

而是提供一個完善的場地辦理英文營會

使來到這裡的孩子,不僅學習語言

更學習互助,與大自然接觸

走進園區,看見大片綠油油草地

乾淨井然的校區,很適合在這裡辦營會

營會內容包括北勢溪畔漫步、河川教育課程

山區小徑遠足、戶外露營…等課程

也包含了其他相關的野外課題,

包括急救、繩結法、野外定向、帳篷搭建…等

若遇孩子營會,遊客請勿入內,彼此尊重

*以上資訊引用自 英速魔法學院-闊瀨校區FB

沿著校區旁小徑向下

有條平緩好走的步道

這步道通往闊瀨古式吊橋

這橋細窄平穩

這天只有我一個人走在橋上

所以拍照非常盡性

由於不是熱門景點

沒遊客,沒戲水的人們

所以這美景,我獨享了

這片刻寧靜,我擁有了

 

過橋之後,接序而下的步道則是沿河岸而修築

伴著北勢溪潺潺水聲

走在步道上頻頻回望

好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

與世無爭得令人流連

步道盡頭有幾戶山上人家

門庭前的茶樹整齊畫一

陽光準備結束一天照耀

將餘暉撒落於枝節未稍及以搖曳芒草

而我的一日小旅行

也在此告段落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