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泰國-曼谷 ]

旅行日期:2016/1/9~13

 從歐洲回來的那些日子

熱血夫妻檔一直活在有機會就飛的慾望裡

(其實一直到現在都是,只是目前稍稍冷靜...)

曾經有個夜晚,我夢見自己回到克羅埃西亞

飛行路線是台灣-俄羅斯-威尼斯

(其實不太懂夢裡這飛法是什麼邏輯)

然後從威尼斯再搭船到羅維尼。

夢中對方報價21000元轉機,我竟然還嫌貴.

 (不太懂自己在夢裡的邏輯)

 

由於2015年休假已全數被我投注在歐洲之旅

下半年的日子裡,只能辛勤安份的工作,看來有些無奈

因此在跨年這日,新一年的休假到手,我有如脫韁野馬般狂奔

這感覺有點像被囚很久的鳥,終於自由

迫不及待的掁翅高飛,到處去看,去哪都好.

旅行會變成一種癮.

 

若問我為何是曼谷

其實只因為那時"廉航酷鳥首航台北-曼谷0元促銷"

我看到就失了理智,請老公快手搶票

雖說是0元,但機場稅加刷卡手續費

票價也來到3800元/人 (含保險)

我們一開始並沒有考慮加買行李托運

直到出發前了解

在曼谷不買東西真的很需要定力(因為那裡太好買了!)

自認為定力不夠的夫妻檔,最後還是打去客服加購行李托運,800元/20kg 

若訂票時就加購托運,金額為650元/20kg

所以訂票前要先考慮需不需要

最慘的是到機場超重才買,那可不是幾百元能解決的

 

就在機票和住宿確定之後

我開始準備泰國行前的功課

坦白說一開始有些挫折

因為我對曼谷一無所知

語言超級無敵陌生外,那廊曼機場在哪?

慢慢的..在背包客棧查資料,去書店翻書

甚至寫信到泰國旅遊局索取旅遊資料

才開始有些雛型出來

 

不過~這大概是我做過最不詳細的行程表

沒有完整的每日行程,只大方向歸納出下列三種:

1) 星期四-日營業

(例如:恰圖恰,安帕瓦,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2) 每日營業

(例如: 大皇宮,水門市場,丹嫰莎朵水上市場,碼頭夜市....)

3) BTS路線,昭披耶河各停靠點,機場進市區交通,網路卡及換匯

 

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又是紅眼航班

幾乎是整夜無法睡

凌晨2點半多抵達機場,04:45的班機

還是有點辛苦

幸好酷鳥待我們不薄

經濟艙為藍色坐位(Economy)

但他給了我們寬敞的黃色座位(Super)

腳頂不到前排,可任意伸展

雖然黃色也屬經濟艙坐位

但是需額外付費才能有的位子

我們竟然無需另付費就能享受到

真的是太幸運了!

而且連回程也是黃色座位(Super)

連老公都說,這是他坐過最舒服的經濟艙

 

搭上波音777-200的寬敞機位 

帶著不完整的行程表

睡意濃濃的就這麼出發了

我們在曼谷的時間是1/9(六)-1/13(三)

想去的地點多集中在六,日

前兩日將會馬不停蹄

到底此行會有怎樣火花

請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囉!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酷鳥航空
    全站熱搜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