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391.JPG

遊記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隨著這幾天"帶我去旅行"重新發佈

熟悉的畫面,再度將沈澱許久的思緒

拉回日光照躍的小鎮

 

寫遊記當時的我

剛遊歐回來不久

提筆記錄換來的卻是呆坐電腦前

太久,太久....離開文字太久

縱使心中千言萬語,對話不斷

讓我有寫個幾本書也能輕易辦到的錯覺

然而坐在電腦的我,就像個失去語言能力的人

敲出一字一句都用盡力氣

更別說要行雲流水地談論,鉅細靡遺地記錄

 

望著窗外陽光柔和,微風陣陣

想起羅維尼那因海風揚起的傘裙,此起彼落

像是陽光下的嘉年華會,好不熱鬧

前一天因拍攝落日,忘記將相機色溫調回

這個小差錯讓大半照片呈現濃濃的暖調

我竟愛這樣的失誤

在過往拍攝中,我一點也不敢冒險

有時甚至追求原汁原味,原景原色

旅行,讓我遇見不同的自己

不僅止於旅行規劃,也在於攝影

DSC_3394.JPG

幾年後,我不再那麼要求自己

即使寫不出足以精彩,引人入勝的文章

至少,可以用照片帶你們去旅行

照片裡有迷人的陽光,湛藍的海面

往來繁忙船隻,緊臨海岸的餐廳

一杯啤酒看著海鷗來去,足以滿心療癒

這幾年,我沒有一天不想念羅維尼

穿梭美好巷弄之間

永遠不知道轉彎會遇見什麼美景

坐在接駁的小船上

期待著未知的旅程探索

一份份手工製作的紀念品

有多少理想與現實間的拉扯

擁有義國與克國血統的畫店老闆

舉起小太陽般的笑容指著我的相機

示意是否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用不太靈光的英文交談

是的,這些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在風和日麗的歲月裡

這個半島擁有令人流連忘返的魔力

我沒有一天不想念羅維尼

那天的天氣就像今日台北的春天

有著藍藍的天空,暖暖的陽光,徐徐微風

和正在想念的人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