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 2016.10.21

[ 台南 ] 留在記憶裡的味道 

 

有些味道留在記憶裡
時不時的觸動味蕾
被喚醒後便開始尋找
熟悉卻想念的家鄉味道

對我來說
莉莉水果店的水果冰
就是這樣的感覺

秋天回莉莉吃冰
吃的不只是美味
還一解濃濃的想念

我常在現居的城市裡找尋這樣的冰品

水果冰=刨冰+糖水+當季水果

簡單也豐富的組合

雖然我愛旅遊

卻不常在美食上跟風

主要是各人喜好不同

"美食"這個名詞的認定相當主觀

但是莉莉水果店可以經營超過一甲子

相信他們是符合大眾口味的

你們有機會到台南真的可以嚐嚐

 

距離莉莉不遠還有一家福記肉圓

也是我這個遠在外地的遊子深深想念的

在我離開台南前

一直以為清蒸肉圓是大宗

心想這麼好吃的美食怎麼可能不流通

等到定居台北才發現清蒸肉圓比較少在賣耶

就連我老公也是愛吃彰化肉圓(炸的)

其實二種我都愛

只是思鄉時,清蒸略勝一籌

福記肉圓的標準配備是:肉圓+無限暢飲大骨湯

以前來都要喝上幾碗湯才行

這個肉圓,從28元/份,吃到現在40元/份

其內餡並不是使用絞肉

而是滑嫰小肉塊

搭配上特殊醃料及外頭淋上的醬汁

真的好好味啊.......

 

莉莉和福記,曾經幾乎每星期必定光顧

然後吃完肉圓接著吃水果冰(呷燒配冷)

我想,我腸胃的堅強是那時培養起來的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

還有另一個記憶無法抺除的味道

那就是-鍋燒意麵

它是我在台南遇見的第一個美食

印像並不是很美好

 

記得當時為了讀書到台南

看著小吃店招牌上都寫上鍋燒意麵

因此出於嚐鮮點上一碗

眼前一個井字型木架,拖著一個小鍋

鍋裡濁濁的湯,加上海鮮,魚板以及一顆蛋

其實,我覺得它並不特別,甚至不可口

 

怎知道,它日後竟成為我的慰藉

不管在哪個縣市,在何時

只要想念台南

我就會點上一碗鍋燒意麵

讓它温暖我的心

 

 

後記:

我常跟人說,我有二個故鄉

第一個是生長的地方-高雄

另一個則是求學,交友,揮霍青春歲月的地方-台南

現在雖然定居台北

卻時常想念家鄉的味道

誰叫我曾在那個美食之都打滾過

 

好不容易能有個假期回南部

除了陪陪家人,會會好友之外

另外規劃了"台南小旅行" 並請妹妹們當地陪,陪我一起去旅行

我說了-這次要當個完完全全的觀光客

探索台南近期較熱門的景點

還會有新增的遊記,敬請期待囉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