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 2016.08.17

[ 東北角 ] 順海而行,隨心記錄

 

我是個喜愛海景的人

但是不會游泳,不愛水上活動

曾經在浮濳時緊抓浮圈不敢放手

結果就像舉啞鈴100下~手臂超酸痛

雖然有這樣矛盾的關係,但是我還是愛海

特別是住進台北盆地,被山與建築物環繞後

就更想念海洋的廣濶

 

我思索著如何寫這篇遊記

畢竟所到之處只有短暫停留

該如何詳盡記錄,確實傷著腦筋

但又不願意讓這片海景隨記憶消逝

因此順海而行,隨心記錄由此而生

 

 大溪漁港 

在台北這幾年,最常跑的就是大溪漁港

猶記濕轆轆碼頭

船員忙碌著將一箱箱魚貨吊掛上岸

岸上賣著"現撈的"的漁販也忙得不可開交

買家遊走在各漁販之間,要選到鮮甜魚貨 

更精彩的是批發市場內喊價人員

口裡急速念著一串串數字

老實說,這是一種很難到達的境界

因為當我還在思考時一箱箱魚貨已被貼上記號,顯示售出

 

這幾年大溪漁港變化很多

從一個簡單漁港,變成規劃整齊的漁港,有吃又有得買

原本露天停車場的位置已築起一座建物

看來是要邁入觀光漁市場方向

但我還是喜歡原來那種不加任何裝飾,親切的"武市"

 

龍洞岬步道

整個東北角被海與太陽包圍

原本希望在龍洞岬這個地方

可以有個蔭下,供我們乘涼煮食泡茶

無奈找不到一處適合

不過眼前海景若不拍下幾張留念,實在對不起自己

沿著石階走至觀景台

我覺得自己像看一場包場電影,獨享美景

用眼看盡,靜聽海潮,任風吹彿

這就是我與海的關係

海如明鏡,雲朵映在其中

原本還在懊惱此行忘記帶濾鏡

影像卻用清新自然色澤收服我

有沒有濾鏡,好像已不是那麼重要

 

 

海濱社區 

雖然本身不是鐵道迷

誤打誤撞的海濱車站

還是讓我有發現隱蔵版的喜悅

這個日本時代就已存在的車站,舊名為「焿子寮」

為台鐵舊深澳線其中一站,1989年隨著深澳線停駛而廢止

舊深澳線有三個停靠站,分別為:瑞濱-海濱-濂洞

而海濱車站是三個車站中唯一保留下來的設置

經過幾次整修,已不復當年模樣

月台後方的車站主體,目前為當地松柏長青福利互助協會

深澳線幾度停駛又復駛,可參考以下維基百科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7%B1%E6%BE%B3%E7%B7%9A

 

海濱社區不大

卻是一個寧靜詳和的小社區

這裡的人們和善

面對闖入社區的遊客-->我們

仍投以暖心的微笑與問候

牆面上斗大標語

彷彿又將我們拉回那個搖旗高喊口號的時代

我喜歡在旅程中各種不經意的偶遇

即使很短暫,仍然有撿到寶的感覺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