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8 -Day 14

Hello Vienna

納緒市場(Naschmarkt) - 維也納的中央市場

 

在踏上奧地利這個國家前

其實我滿有期待

期待能到薩爾斯堡一探[真善美]拍攝地

循著電影軌跡再重溫一遍

也想到哈修特塔,看那臨湖邊的仙境之地

然而~旅行中最難克制,也最需要克制的

就是"很多地方都好想去"

偏偏時間精力並不是那麼允許

我們也不喜歡逼迫式的一天走好幾個城市

從維也納到薩爾斯堡需要幾個小時車程

但...我們明天就要飛回台灣

所以.......下次再去吧(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維也納也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愛在黎明破曉前]

傑西和席琳兩個目的地不同的旅者

相識於火車上並在維也納一同下車

從白天到深夜他們不斷交談

當然電影場景也不斷帶到維也納某些景點

天亮後兩人各自回歸原本該完成的旅程

彼此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

只約定一年後在維也納見......

 

這是我對這個國家,這城市起初的印象

雖然無法每個地方都走到

但是我也能規劃一條自己的路

來吧! 從逛市場開始..(蛤?又逛市場?好愛逛市場啊!!!)

 

納緒市場(Naschmarkt) - 維也納的中央市場

不同於布達佩斯-中央市場在室內

維也納-納緒市場是露天市集

這天我們來得有些早

很多店家剛剛為開店做準備

這裡販售起司,魚,肉,蔬果,香料,咖啡,酒類及醃漬食物

另外也有餐廳,及其他熟食區

若是假日來,往後端延伸的是一區跳蚤市場

 

咖啡專賣店

 

另一家咖啡專賣店,也販售器具

 

蔬果舖

 

各式醃漬橄欖

老公說這張照片一定要拍

辣椒鑲在橄欖裡,不就名副其實的"辣橄欖"嗎? (我知道這笑話很冷...)

 

起司舖

 

香料舖

 

麵餃舖

 

這個市場並不是很大

走出來看到右邊的青春派大樓就可回轉

 

如果你快被太陽曬昏

可以歇歇腳喝杯冰涼啤酒再走.

 

很喜歡歐洲的市場

各類商品擺放整齊

價錢公開透明,標示完整

有些食物提供試吃

逛市場時有個小販手拿西瓜乾

用中文說"過來" "過來"

是要我過去試吃

他成功吸引我的目光

你知道..在異地聽到熟悉的語言

真的特別容易有共嗚.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