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6 -Day 12

布達佩斯Budapest-城堡山


這是我在城堡山拍下的第一張照片

對我來說,歐洲景緻就該像這樣

有高高斜斜尖尖屋頂

好像每張都能成為明信片


無論我在旅遊書上做了多少功課

很多建築總記了忘,忘了又重新記

但來到這,一眼就能清楚分辦眼前是國會大廈

不遠處的漁夫堡和馬提亞斯教堂

還有還有! 有名的多瑙河

果然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上城堡山"

我想這是多數旅者來布達佩斯必訪景點之一

這個歷經幾世紀戰亂

皇宮不斷摧毀,重建,面對土耳其佔領,對抗黑死病盛行

這地見証多少血淚與戰亂流離

讓我想起一部電影裡的對白

大概的意思是這樣的

"我的國家很美麗,但人們看不見那遍滿的紅色"

紅色指鮮血,戰中永恆的傷痛


走在城堡山的路上

感謝他剛強豎立於此

即使牆垣破壞成為這國家不可抺滅的印記

他仍用親切的方式讓我們靠近,並紀念


馬提亞斯國王狩獵雕像

進城堡不久即可看到這雕像噴泉

是紀念馬提亞斯國王在狩獵途中遇見一位美麗女子

進而相戀的愛情故事

在當時的地位差距下,最終愛情也以悲劇收場


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Budapest Torteneti Museum)


穿過布達皇宮來到後院

這裡的觀景台,是俯瞰多瑙河畔風光絶佳之地

忍不住又殺了好多張底片


鎖鍊橋與聖史帝芬大教堂


拍不膩的鎖鍊橋,國會大廈,以及來往繁忙船隻


Turul Bird (圖魯爾鳥)


 

纜車站

上城堡山有幾種方式

公車,觀光巴士,及纜車

當然步行也是一種選擇

纜車票價 : 單程1200FT

              來回1800FT

營業時間 : 每日 07:30-22:00 


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chain bridge)

位於城堡山下的鎖鍊橋

是連接布達與佩斯的第一座橋

新舊相連,見証歷史與繁榮

橋的頭尾由石獅守護

願和平永恆持續


布達皇宮目前已成為美術館及歷史博物館

供展覽與民眾休憩之用

但仍壯麗立於山巔之處

記憶著歷史軌跡也迎接未來

願往後的日子

這樣美麗的國度永享平靜與和樂

永遠張開膀臂

歡迎旅人們再回來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