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 ~Győr

醒在異地的早晨

醒在匈牙利語的地方

用過早餐,逛了一下市區

便往火車站去

今天的目的地是 "Pannonhalma"

一個我認識他15年的地方

在歐洲的火車站,很多剪票口是沒有人員看管

火車站前後站通行亦無需購買月台票

可自由進出前後站以及各月台

不怕無票旅客上車

因為經查票發現

那得繳交一筆罰款才能了事

人們守著這樣的規則

而這樣的自律是從小養成

火車抵達Pannonhalma車站

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走

穿過住宅區,拍下眼中的景色

我來了,踩在這塊地土上

勢必要把所見所聞拍下

而這裡的人們如此和善

即使不認識~

迎面而來時總面帶微笑,輕輕點頭,並掛著一句Hello

我顯得有些不太自在,不懂如何應對

開始思考為何如此衝擊

原來是我不習慣與陌生人相交

面對這樣的和善

要學習讓自己簡單

微涼帶著陽光的天氣

沿路往上走

我們要上修道院去看看

Pannonhalma修道院(Pannonhalma Abbey)

是匈牙利最古老的一所修道院,座落在聖馬丁丘陵上

這個千年修道院在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有時旅行太隨性,會有憾事發生

到山上才知道已過修道院參觀時間

有點哭笑不得

還好修道院外有個步道

至少可以繞外圍一圈

這個步道就是2001年收到的照片

我說一定要來走一回

走在M走過的路上

↓ 2001年收到的照片

↓ 我和你一起走在這路上

↓ 2001年收到的照片

↓ 看你曾看過的風景

我們就這樣一直待到黃昏

也到山下酒莊一坐

曾經的酒莊現不釀酒,已成餐廳及售酒之處

餐廳女主人看我手拿相機

一陣比手劃腳

帶我們到一門口,打開燈,是酒窖!!!

我們拼命點頭說 : YES! YES!

好想抱住那女主人,謝謝她.

這是我第一次進酒窖,裡面真的好涼爽

M說以前參觀要控制人數及時間

避免因溫度升高,而破壞了原有的溫濕度及條件

不過現在已不釀酒

所以點了杯玫瑰紅,坐下慢慢喝,慢慢參觀

 

買一瓶白酒,告別女主人,離開餐廳.
我們該回Győr了~
到了火車站才知道距離下班車竟然還要1個半小時.
又是旅行太隨性的憾事"忘了問回程的火車時刻"
這麼辦吧! 改搭公車回去.
好是好~但是又要重新走回酒莊附近公車站
約需15分鐘,今天在這條路上走了三回

此時飢腸轆轆,民宿主人特別準備的羊排在等我們
順利搭上公車,結束與Pannonhalma的約會
Hi~Pannonhalma 終見你面
謝謝你給我的美好,下次再見!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