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1 -Day 3

曼谷-ChinaTown找尋家鄉的味道

 

離開大皇宮

再次回到搭船碼頭

我已不像來時一般非得坐到靠窗位置

畢竟橘旗上滿是遊客,搶位子不容易

索性站在船尾,雖無位子

但至少,能拍上幾上河上風光

拉瑪一世大橋

為一座鋼骨結構的橋,建於1930年,中間可開啟讓大型船舶通過

過了拉瑪一世大橋,也接近我們下船的N5碼頭

 

N5碼頭(RATCHAWONG PIER)出來就是Ratchawong路

順著走,漸漸地好像回到熟悉的地方

路兩旁店家所賣的物品

讓我有種身在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以及太原路的錯覺

很多是玩具,包包,飾品的批發,也有包裝材料的販賣

由於當時也接近中國農曆年

所以很多店家也推出年節商品

怎麼覺得,在異地特別能感受到年節氣氛

 

Ratchawong路大約走450公尺

會遇到Yaowarat路

這也是中國城(ChinaTown)的所在地

 

走入中國城

我又有一種走在香港街道的錯覺

大大的紅白金招牌,來去的車流,忙碌的小販

彷彿轉角就能遇見大排檔

一間間大規模的金飾店交易熱絡

常常覺得很多地方在喊不景氣的同時

世界的某處完全感受不到那樣氣息

 

在台灣

很多縣市都會有中山路,中正路

這裡也不例外:中山街

像市場又有些小店的一條街

吃的用的,這裡都有

走著走著,肚子餓了

於是隨機選一家小攤坐下來

服務人員操著流利的中文

問:米粉,粿條,麵.還是飯?

雖說流利,也僅止於點餐用

想要再多聊幾句,就搭不上話了

我依然點上米粉湯,配一杯紅茶

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繼續走

 

轉進其他小巷

這條路真的有大排檔的感覺

由於營業的店不多

猜想我們應該是來早了

此時看見"中國人咖啡店"

想想來個china town的下午茶時光也不錯

我點了習慣的拿鐵

老公則是卡布其諾

趁著咖啡時間與老闆娘閒聊

老闆娘本身是第三代移民

而她身旁的小男孩則是第四代

由於學習中文需另外付費

所以,己經很久不講母語

 

雖然如此

我仍感謝有中國人咖啡店

他像都市中的秘境

沒有喧囂的車水馬龍

有的只是安靜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

看著牆上各地旅人留念的筆跡

我相信老闆娘也倍感窩心

 

黃昏時分還是不見我們的大排檔繁忙

老闆娘解釋說:

星期一是曼谷的掃街日

所以有很多店家會選在這天休息,以便掃街的作業

我們到的這天正是星期一

沒有開的店家就是今天公休囉

 

離開中國人咖啡

我們又隨意走到另一條巷子

這應該就是海產一條街了吧!

聽說這裡海鮮豐富且便宜

巷內還有很多按摩店以及鮑魚燕窩店

不過這麼熱鬧的地區通常也是旅遊團愛來的地方

所以我們只是晃晃就離去

 

日落黃昏我們回到碼頭

回想在泰國這幾天

無不一日不是斷腳之旅

今天又是整整走一天

不過曼谷比我想像的更好玩

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來這兒

 

––––––––––––––––––––––––––––––

[ 異地裡的故鄉味道 ]

相同的文字
一樣的建築擺設
熟悉物品販售
加上臉形輪廓的親切

小吃攤上操著流利的中文
問:米粉,粿條,麵.還是飯?

流連在熟悉又陌生的街上
想到,自己才背起行囊滿心歡喜出發的啊!

旅行 總是這樣
迫不及待離開自己的城市
卻又想念自己的城市

 

 

FB : Carol's 旅行記憶

Blog : Carol's 旅行記憶

 

arrow
arrow

    Carol's 旅行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